2018年5月6日

[包包上學去] 小刈包,背著書包上學去!


終於也到了這一天。輪到弟弟上學了!

小刈包雖然已經滿三歲,但因為是10月出生,理論上是今年2018/9月後才正式讀小班,但因為小刈包之前在社區裡的玩伴都上學去了,社區裡的其他小朋友又太小,玩不起來,成天黏著阿公阿嬤百無聊賴的樣子,只好開始替小刈包物色學校(嗚嗚原本想說哥哥轉到公幼後可以稍微鬆一口氣,結果只開心了不到半年,又要開始付私幼學費了)。原本打算找小獺公幼附近的幼兒園,比較方便接送,但年初看了一輪,實在是找不到滿意的,最後還是選擇哥哥以前念的學校,但剛好這學期開始有新的分校招生,所以小刈包就去當哥哥的校友啦。

差不多農曆年後,就開始跟小刈包預告再過不久就要上學囉!小刈包非常期待,每天睡覺前都會問「明天要上學了嗎?」隔天睡醒也都會問「今天要上學了嗎?」每天都會重複以下對答。
包:要上學了嗎?
我:還沒啦,要等3/7啦。小刈包很想上學嗎?
包:(笑咪咪地說)對啊
我:為什麼呢?
包:(笑咪咪地說)因為會有很多小朋友一起玩啊


很快地來到了3/7(三),終於要上學了。早上先請阿公送小獺去上學,我們把小刈包打點一下,大約8:50左右送到學校。跟老師打了聲招呼(還拍了合照!),然後,小刈包就被帶進教室了!

頓時間悵然若失。有種本來一個小時的戲份臨時被刪到只剩30秒的感覺,明明前年送小獺去上學時就經歷過一次,結果這次還是很不習慣。。。只好去上班。

海豹大約11點多去接小刈包,據說小刈包很淡定,完全沒有哭沒有吵鬧,就自己玩起了教室裡頭的各式教具,自我介紹時還說自己是小刈包XD

晚上回家,問小刈包今天上學如何?一整個過嗨地跟我說很好玩啊。好玩就好,希望未來每天小刈包都這麼愛上學...(忍不住想起另一位直到今天還是常常跟我說不想上學的小男孩...)

為什麼同一條產線出品的成品個性卻差這麼多呢!

後來雖然小刈包開始學小獺上學前嘟噥著說不想上學,但每次到學校後倒也是蹦蹦跳跳地進教室,看到班上的小朋友還在適應期所以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時,刈包的表情都很值得玩味,頗有一種:為什麼要哭成這樣呢? 的感覺。

上學至今約莫兩個月,只能說每個小人都有自己的節奏。相較於當初滿三歲就上學的獺哥表達清楚,我們很容易就能了解小獺在學校的生活,講話還是有點草泥呆的小刈包,常常聽他講了半天還是不太確定到底學校發生了什麼事...不過有時候聽獺包兄弟聊起學校的事情還是覺得好好笑。

包:今天跑步比賽我跑第一名喔!
獺:真的?
包:對!
獺:那你們班同學一定都跑很慢,所以你才會第一名


我在旁邊聽了簡直笑壞,因為刈包跑步真的很慢,所以小獺的反應完全合情合哩,但還是忍不住覺得:可以不要從小就互相吐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