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WildGooseRun!快跑上山聽野鵝


帶著小人一塊上山在草地上聽表演聽故事逛市集吃點心喝啤酒......<<<<<< 簡直是痴人說夢是不是?


照片:主辦單位

照片:主辦單位


想不到是真的!廣大的除役文青現役母親(/父親)美夢成真得償所願,在今年四月,陽明山上的納美花園舉行了「野鵝快跑 搖滾野餐日」活動。活動前看到這段活動說明文字簡直快掉下淚來:

"「野鵝快跑」專心舉辦親子友善音樂活動,讓喜歡看表演的爸媽可以帶著小朋友參與自己的生活。♫ 不限定親子參與,可以接受和小小孩一起看表演的朋友都很歡迎!"

讓喜歡看表演的爸媽可以帶著小朋友參與自己的生活。♫
讓喜歡看表演的爸媽可以帶著小朋友參與自己的生活。♫
讓喜歡看表演的爸媽可以帶著小朋友參與自己的生活。♫

因為講到心坎裡了所以要講三次。

想當年(儼然是上上輩子的事了),也是三不五時會聽表演的人;但自從懷孕後,在漫長的懷孕→生子→再懷孕→再生子過程中,表演於我已如浮雲,我最常聽的歌再也不是那些叫的出名字或叫不出名字的團,而是那些叫的出名字或叫不出名字的卡通主題曲...。

我都快要不知道什麼叫做自己的生活。

這段表演空窗期中唯一一次聽現場是2015年8月,椎名林檎的台灣演唱會,沒辦法我實在太愛她,人家又難得地來到寶島開演唱會,於是排除萬難地衝去聽。雖然聽得很滿足但演唱會一結束我就開始狂奔,完全了解為什麼灰姑娘趕在午夜12點前回到家的心情:前世情人在家裡等我呀!平常晚上八、九點就睡覺的小獺,那天硬是撐到我深夜11點多回到家,才願意上床睡覺。

從此以後我就不再聽表演了。

不是不愛聽表演,而是不愛聽表演的時候仍掛心家裡兩隻小人的心情。當然也曾想過帶小人一塊去聽表演,但是想聽的表演多半在晚上、人多、聲音偏大,加上小人站在人群裡什麼都看不到(連我都常常拼命墊著腳尖也什麼都看不到了啊),完全不是適合親子行的場合。

可是野鵝不一樣。

野鵝從一開始就訴求親子同樂,所以活動時間當然是白天,地點雖然有點遙遠,可是細心安排了接駁車(還有親子接駁車!),解決交通不便的問題;活動場地兼顧室外大草地與室內活動區,不管是想在戶外跑跑跳跳或是躲到室內納涼都沒問題。不管是表演的卡司、市集攤位的卡司甚至連說故事阿姨的卡司都超強!

所以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帶刈包去聽野鵝。一來是沒把握搭公車上山的話,小獺會不會暈車;二來是個人認為刈包好像比小獺喜歡音樂,三來是因為刈包比小獺隨和多了,綜上所述,就開始打著「跟包一起上山聽表演」的訴求來號召有興趣聽野鵝兼賞包的有志之士。

想不到人算不如天算,活動前兩周,刈包跌倒受傷打了石膏不良於行,推翻我所有計畫。可是又能怎麼辦呢?只好硬著頭皮,改帶小獺上山。想不到事前做好最壞打算,當天竟感覺驚喜連連:

。驚喜1:小獺全程沒暈車
抵達捷運士林站的時候大約9:50,原本想搭親子接駁車,後來發現親子接駁車是小巴,而且以有帶小朋友的家庭優先,但我們這一掛除了小獺跟我之外,其他都是義氣相挺、意氣相投的阿姨跟阿伯啊!後來決定改搭一般接駁車上山。等車的空檔,小獺就迫不急待地戴上很「ㄋㄧㄠ」的太陽眼鏡,裝備比我還要ㄆㄚ。上山很順利,像是搭遊覽車要去郊遊似的。


下山時因為一般接駁車比較晚才開始發車,所以搭親子接駁車。親子接駁車是小巴,我們又剛好排在最後,只能坐最後面的位子,明顯比一般接駁車要搖晃得多,我只好整路拼命跟小獺聊天、分散他注意力,以免小獺暈車。

。驚喜2:小獺整天笑瞇瞇
儘管天氣很熱、很熱、很熱,小獺幾乎全程都很怡然自得好相處,行前特地對眾阿姨們打的預防針完全多此一舉,初次見面的喵姨還盛讚小獺很乖呀!害我贊同也不是、否認也不是。也許是綠意盎然、到處是小孩的開放空間,讓小人非常可以做自己?雖然偶而還是會聽到哭鬧聲,但整體氣場真的非常非常祥和哪。



果然是好活動啊好活動。

我們算是蠻早抵達活動現場,大約早上11點前就到了,先到市集晃了一圈採買食物後,發現大草地區實在太曬了,雖然想聽熊寶貝的表演但我不想中暑,於是當機立斷轉移陣地到另一個舞台區,這個舞台區是半開放式的空間,有屋頂、有木頭地板,光是少了赤炎炎的日頭就差很多,更何況偶而還有微風徐徐!把野餐墊重新鋪好,大人準備聽表演,小人排隊拿氣球。


懇請胖溫阿伯陪小獺排隊(因為媽媽好想放空啊),輪到小獺時,小獺選了槍造型的氣球,樂不可支,先是當了狙擊手瞄準胖溫阿伯(這樣好像有點沒有知恩圖報...明明是胖溫阿伯陪獺去拿氣球的啊),後來我帶小獺去看羊的時候(對,園區裡還有幾隻被圈養的羊),小獺又把氣球槍瞄準了羊,但羊好像以為小獺要餵牠們吃東西,還自動湊上來,太好笑了。


主辦單位細心為小朋友規畫的活動都很讚,大約中午時帶著小獺去聽Cia-cia老師講繪本,中英台語夾雜,非常蝦老師風格,大人小孩都聽得笑呵呵。在室內空間蹦蹦跳跳的小人好可愛!



下午又帶小獺去聽巴奈媽媽講故事,巴奈一個一個問大家是在台灣島上的第幾代人?老實說這個問題我還真的難以回答,我們家族好像也沒有族譜,倒是巴奈講到一個段落,輕輕哼唱起歌謠,撐著一天沒有睡覺的小獺,居然就在巴奈的低沉渾厚歌聲中,秒睡了。巴奈邊唱邊揚著眉看著睡倒的小獺,光是參加到這兩場活動就值回票價了啊!對我來說都是偶像般的存在,在這天卻能超近距離地互動~~


雖然沒能聽到結束,但實在太太太開心有團隊願意花心思規畫這樣的活動、也太太太開心大家帶鵝子女鵝們上山聽表演,能參加這場在台灣絕對堪稱經典的表演實在太棒了呀。附帶一提,我這天替小獺挑的衣服實在太應景了,我好會挑喔(自賣自誇)。明年有辦的話大家務必排除萬難一起參加啊!


節目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