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

[一童去爬山] 2017一元復始爬象山(小獺3Y7M)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非常老套,我也知道。

但是!在2017年第一天,很有為地帶小獺來爬個象山,豈不是正好符合「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嗎?多麼應景與點題。於是就衝了。

其實,為了帶小獺爬象山,2016年9月我還自己先走一趟,畢竟實在太久沒爬山啦,我記得象山是會讓人喘的,果不其然。

不過捷運象山站開通後,爬象山已經比以前要方便得多,從捷運站出口沿著中強公園走,大約10分鐘就可以抵達登山口。事隔多年爬象山,發現:
1. 象山步道好多外國人。以前去爬山都是遇到大叔大嬸居多,今天早上去爬象山卻遇到好幾組外國遊客,交通便捷的步道被列入觀光景點了
2. 象山步道好有梗:沿途很多標語,有的很宗教有的很絕妙
3. 今天居然遇到一位年輕媽媽帶著小男孩(目測約兩歲多)爬山,我好敬佩!(我自己都快爬不動了)


乍看之下很尋常的用語...怎知亮點在背面!(我也是下山時才發現此亮點~~)

接下來讓我們把鏡頭快轉到元旦這一天。

也許是英雄所見略同,元旦這天的象山根本是摩肩擦踵,而且有很多親子檔!小獺不改風格地一邊爬山一邊講個不停,走沒多久就嚷嚷「我腳痠了」,此話一出令走在我們前後的阿姨們都笑了;可是當我問獺累不累、要不要休息?獺又說「簡單斃了」,此話一出,走在我們前後的阿姨們又笑了...


我們這次走的O型路線很正常:
捷運象山站→信義路五段150巷22弄登山口→六巨石→象山頂→一線天→返回登山口

因為幾乎都是石階步道,只要小心地走,難度並不高,也只有一開始的上坡比較陡,小獺就表示象山很簡單但是讓他腳很痠(邏輯在哪裡?)我只好跟他講,每座山都不簡單...希望他有一天會明白這句話。


既然2017年的第一天以爬山始,新年新希望當然就是跟小獺一塊兒多爬點山啦。在山上要跟小獺拍張合照都要勾夾半天,只有請獺在山上變身機器戰士才樂意拍照,於是獲得了「2017年的第一天,機器戰士在象山山頂以101大樓為背景變身」的系列照!


新的一年到底小獺會爬幾座山呢?刈包又有沒有機會開山呢?好想開賭盤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