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獺學記] 戶外教學。交朋友。綁馬尾

小獺上學滿月的這一天正好是每月一次的戶外教學,第一次體會到戶外教學美好的小獺心情超好,聽到隔天(剛好是禮拜六)不用上學還難得顯示出很遺憾的樣子,大概誤以為從此以後天天都是戶外教學日吧。。

九月的戶外教學原本要去林家花園,後來改去四維公園,據說是因為林家花園比較沒有讓小人跑跳的空間。其實去哪邊小人都無所謂吧,只要可以放風跑跳吃零食就是莫大的快樂。回家後問他今天戶外教學玩了些什麼啊?小獺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是傻呼呼地笑,倒是對於第一次搭娃娃車感到非常興奮,嘰嘰呱呱地轉述司機伯伯跟老師在車上聊什麼...老師則說小獺一到外頭就想暴衝,不過因為老師事先安排請大班生要負責牽著小班生,所以小獺就被大班的哥哥牢牢牽著無法亂竄,好想看那畫面喔...

上學滿月,感覺上算是步入軌道了(吧)。至於之前提到的睡午覺問題,我跟老師交叉比對的結果,確認小獺其實已經漸漸有在午睡了,算是放下心中一塊大石。目前看起來小獺上學後確實改變不少:挑食(不愛吃青菜)情況降低、吃飯速度提升、生活自理能力再提升、午睡不用包尿布(我覺得老師心臟好大顆)、生病頻率降低(但鼻涕咳嗽還是常相隨)、肢體律動進步、以及社交能力啟蒙。

大概上學三個禮拜後,小獺開始會把幾個固定的名字掛在嘴邊,說是他的朋友。以前小獺不太社交,也許是跟幼兒心理/認知發展階段有關,例如在一群大人小孩的聚會裡,他跟大人的互動可能比跟其他小朋友的互動還要多,我原以為是因為大人會故意找獺聊天的緣故,但把小獺跟小刈包拿來比較,就知道兩者的社交性確實不太一樣。但即使如此,上學後還是開始交起朋友,媽媽覺得好欣慰XD

九月初,也第一次參加了學校舉辦的家長座談會,終於開始面對「家長」這個身份,「父母」跟「家長」變成某種程度的同義詞。座談會辦在週間晚上,前半段是園長分享園裡的理念,後半段則是各班家長帶開,與老師互動,那一瞬間有種重回團康時間的感覺哪,不過心境當然是差~~~~很多。

刊頭照片是小獺做的花,某天他回家得意洋洋地說他做了一朵花要送給媽咪喔,我跟小獺說說哇我好久沒有收到花了唷,之後他就三不五時做幾朵花帶回家,再這樣下去我們家快要開花店了吧...剛好那一陣子我們一起看了繪本《路邊的小花》,不曉得是不是有潛移默化?

而在家裡都不肯讓我幫他帶柚皮帽的小獺,居然在學校乖乖就範,呆呆萌萌噠!



小人最近的宣言則是:我要綁頭髮!(而且指定紮兩隻馬尾的造型)(且讓我們慢慢等小獺的馬尾扮相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