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獺學記] 成為蝸牛專家吧。

照片取材:單位展

上學第二周,除了每天早上還是哭著進學校之外,小獺開始千方百計試圖尋找可以不用去上學的理由。
小獺:老師說上學可以學到新東西、變聰明~~媽咪我已經變聰明了可以不用去上學了嗎?
我:......(會這樣想的話代表你還沒變聰明啊傻孩子)

某天接送小獺時,我忍不住問老師:小獺算不算很愛講話?會不會影響到上課秩序?
老師含蓄地說:欸對,他真的蠻愛講話的...
我:......(小獺現在還處於尚未適應、還沒完全展現實力的狀態啊)

某天上田園課,老師帶小朋友觀察蝸牛,據說小獺一直問問題,於是回家後我就跟小獺閒聊:
我:你們上課觀察蝸牛的時候你問什麼問題啊?
獺:我問老師為什麼蝸牛要煮熟了才能吃
我:......(心裡一驚想說也不是所有蝸牛都煮熟就能吃啊除非你是去法國餐廳點烤田螺吧)
獺:(無視我的沉默自顧自地講下去)老師還說蝸牛是自己有殼,螃蟹是去找別人的殼
我:是寄居蟹吧?不是螃蟹
獺:對對對是寄居蟹。為什麼蝸牛有自己的殼但寄居蟹沒有自己的殼?
我:......(如果蝸牛沒有殼就是無殼蝸牛了喔。或是蛞蝓也很像沒有殼的蝸牛啊) 那老師有沒有跟你們講為什麼?
獺:有,老師說#&(&)@&#....(小獺語焉不詳地講了一大串但我都聽不懂,但看起來老師確實有跟他們解釋)
我:那妳們有唱「蝸牛背著重重的殼啊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嗎?
獺:沒有,這個不是那個蝸牛啦!!(小獺語帶訓斥之意好像覺得媽媽是來亂的,但明明就都是蝸牛啊)
我:那其他小朋友也有問很多問題嗎?
獺:沒有,其他小朋友都沒有問問題
我:......哇那你這樣很好啊一直認真地在想問題(還是要讚美一下)
獺:對啊我就一直問老師為什麼蝸牛要煮熟才能吃
我:(為什麼居然又繞回這題啦!)...那你們還有觀察別的動物嗎?(試圖轉移話題)
獺:沒有,就只有蝸牛。那蝸牛為什麼#(@$&()@#&)&#......(以下省略500字)


原本對於小獺好像對昆蟲類不感興趣的我頓時覺得自己之前是否太多慮了。小獺現在應該是蝸牛專家了吧。


補記:
後知後覺的我,某天忽然想到可以去看一下小獺幼兒園的臉書,才發現其實有一些照片耶。例如這張應景的蝸牛照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