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1018,艷陽下的銀河洞

不是武當派的銀河洞 銀河洞

我想要換一下口味。。就讓我們先暫別東京,在台灣爬爬山也很不錯。

知道銀河洞很久了,知道那裡古色古香,知道那是條新店─木柵的越嶺路線,而且還知道應該不難走;就約了鼴鼠跟盈蕙一起去。

雖然前人都說銀河洞是一條下雨也適合去的路線,但不曉得該說我們太好運還是怎樣,當天是晴空萬里艷陽高照曬死人不償命的好天氣。早上10點在捷運新店站集合完畢,搭上往坪林的公車,在「銀河洞」下車,好熱,好熱。
斑駁的站牌 銀河洞

下車後,在大轉彎的地方,有一條寬約1公尺的柏油路,那就是前往銀河洞的方向。我們剛下車時還搞錯,走過彎路口,覺得情勢不對,找了位阿伯問路才回歸正途。走了大概10來分鐘吧,終於瞄到遠遠的山壁上有一縷稀薄的水霧,恐怕是天熱口渴的銀河洞瀑布。
往這個方向走就對了 銀河洞

正式抵達登山口,很綠。
綠得要命 銀河洞

走著走著,當有一段沒一段的欄杆變成了斑駁的朱紅色,就表示快到銀河洞了。
欄杆 銀河洞

天氣雖然很好,不過感覺銀河洞沿路青苔不斷,拼命從石頭上冒出來的小草也很努力。
小草出頭天 銀河洞

不知為何,銀河洞老讓我聯想到民初武俠劇的拍片場景,特別是我老是想到武當派張三丰,真不知道我是在想什麼。

我們在這裡停留很久,瀑布雖然被曬得很虛弱,但還是有點迷離;銀河洞雖然很古老,但沉靜的氣息仍然吸引人;呂洞賓像雖然很...中國民間故事,但也總是個留念。
路燈編號看起來很老 銀河洞

留給你的窗 銀河洞

水花四濺 銀河洞

銀河洞裡我不敢隨便亂照,畢竟是香火之地;可是這裡真的還挺不賴。。
靜物 銀河洞

眺望 銀河洞

逗留很久,慢慢離開。離開的時候,正巧有兩組人馬也到銀河洞休息,兩組人馬各帶一隻狗,結果兩隻狗看對眼了,就在銀河洞前你追我跑了起來,兩組人馬又是尖叫又是大笑,急急忙忙地把各自的狗兒強行帶開,真是人間處處有春意。。

從銀河洞之後,岔路開始變多。不過路也變平坦了,銀河洞之前多是階梯,走一走會有點喘;銀河洞之後就都是平緩山徑,美的哩。
小花夾道 銀河洞

走一走,還可眺望北二高(吧?)
北二高,吧 銀河洞

結果在一個多叉路口,遇到剛剛在銀河洞引起騷動的一組人馬,問了一下路,順便拍了一下阿狗,阿狗好漂亮啊!但它是公的。。
小白 銀河洞

然後我們就從指南路338巷的方向下山,出來會接到貓空喝茶的地方,本來如意算盤是走到貓纜貓空站,撘纜車下山;但貓纜停止營運,只好認命往下走。

接下來的路線我有點忘了,只記得我們沒有走樟湖步道,但沿著柏油路還是走到樟山寺;所以就接往樟山寺,再樟山寺前遇到6、7隻野狗懶懶趴在地上,雖然心裡很毛,但也只能祈禱這些狗兒會因為住在樟山寺,而少了些乖戾之氣...。在樟山寺休息了一下,就循著樟山寺步道下山,從政大後山出來。
小指標 銀河洞

走完樟山寺步道,原本應該可以沿著環山二路還是環山三路下山,不過因為有一部分的路在整修,我們就隨便找個方向下山,誤打誤撞走上了「行健道」。這是我第一次走政大的「行健道」,回字型的又長又陡階梯,真不是開玩笑的,往下看會頭暈耶!
天行健 銀河洞

君子走了也頭暈 銀河洞


最後我們沿著風雨走廊回到政大山下校區,沒想到周六中午的政大這麼多人耶!我還以為每到週末政大便成空城呢!但今天的人潮跟平常上課日有得拼。。走在校園裡又開始感覺青春年華離我愈來愈遙遠,淡淡的哀傷~~

走出政大,已經下午一點半了。隨便找了家店吃午餐,我喝了一杯念茲在茲的政大茶亭「綠豆沙珍珠牛奶」,又外帶了一杯,真是心滿意足!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妳妳妳妳妳,害我又想起大二選了馮建三的課,他帶著全班學生走後山步道去樟山寺的恐怖回憶,這個步道害我腳連抖二天!

真是不堪回首的記憶。

rightgreen 提到...

哈哈,從後山走到樟山寺真的是不抖也難!所以我覺得我應該很適合修阿三哥的課啊!

不是每個回憶都很美麗,噗。